蓝岚

死亡,失踪

【喵~你好☆】

(3)
“喵~”
一声软软的猫叫在身后响起,伊万猛地回头看见了小黑猫乖巧地蹲坐在地上。
“伏特加?!”
“喵~”小猫走过去跳到伊万的身上舔了舔他的手。
_
王耀发誓他绝对不是自己想回到这里的,绝对不是!
要不是在外面冻了一天,要不是俄/罗/斯民众对于他们的祖/国的消息闭口不提,要不是他在外面忙碌一天毫无收获,他是绝对不会以猫的形态又站在厨房窗户外的!
……好吧,他承认,即使就算他找个其他的屋子暂时让别人收留他一下也行,然而他就是莫名想念那个温暖的壁炉以及那个叫万尼亚的人软糯的声音。
不过今天是真的一无所获。俄/罗/斯的民众就像是说好了一般对于他们的祖/国的消息一点都不肯透露,让王耀抓狂了好久。
虽然他可以就这样回家了,可是在这么一个大冬天来到俄/罗/斯被冻个半死,却一点可用消息都没有拿到太不值了啊!
所以到现在为止,除了美/国那家伙告诉了他俄/罗/斯那人叫做伊万.布拉金斯基以外什么都不知道!
当时王耀刚想问问阿尔伊万的外貌特点,但还没开口就被对方送出了门,王耀在门外气得直骂娘。
驱散了脑子里不好的回忆,王耀纵身一跳上了万尼亚家的厨房窗户。走进客厅,没想到对方已经回来了。

“虽然一个人这么久了,但是还是不太习惯啊。”
没想到听见了对方说出了这样的话。
看来他很孤独啊。王耀这么想着,在他的身后蹲坐下轻轻叫了一声“喵~”
他猛地回过了头,让王耀担心了一下对方的脖子。
“伏特加?!”虽然只是一声称呼,但是王耀分明从里面听出了多种情绪,那种失而复得的欣喜眼神让他对这个年轻人微微感到心疼。
于是他小跑过去蹦上了万尼亚的双腿,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以示安慰。
万尼亚的大手在他身上抚摸着,安心的情绪也传递给了他,于是王耀干脆在他身上趴下,感受他的温暖体温。
_
伊万要说不开心肯定是假的,他很久没有这么激动过了,第一次有人在走掉之后又回到他的身边,虽然它不是人,但也足以让伊万开心了。
手忍不住去抚摸伏特加黑色的短毛,去拨弄它脑后的小辫子,没想到它双眼一眯就在自己腿上趴了下来。
应该是在外面待久了,所以它全身都不太暖和,甚至有些冰冷。伊万想着,将小猫抱了起来,搂在怀里。
“伏特加,你今天出去是因为太饿了吗?毕竟万尼亚中午没有回来给你准备食物。”
“你知道吗,今天又是麻烦的一天啊。不过万尼亚还是准时到家了。”
“对了,明天万尼亚不用工作,可以在家陪你一天哦,这样你就不用溜出去找吃的了。”
伊万叨叨絮絮地讲了许多话,让他自己都吃惊地想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话痨了。
可能是太久没有和人交流了,让他把这么久都没说的话全吐出来了。他一个人对着伏特加说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发现小猫在自己怀里早就睡着了。
伊万叹了口气,将小猫轻轻放在壁炉旁,又往里面加了一些干木头。
“晚安。”伊万对着伏特加说。
“丘~”小猫在睡梦中打了个喷嚏。

                                      —TBC—
#没写好别打我(抱头蹲)#
#大概会有后文#
#困到上天#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