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岚

死亡,失踪

伊万和王耀从来不会对对方说我爱你。

日子就是这样平凡,有时伊万会早起帮王耀准备好洗漱的工具后将赖床的人叫起,然后在他脸上落下一个软绵绵的吻后出门买两份早餐,将油条煎饼拿在手中让人伸嘴一口一口咬掉。
有时王耀会起很早自己做早餐,除了秀一下厨技外他喜欢听伊万毫不吝啬的赞美。所以他常常算准时间手中还抄着汤勺就走到卧室,用脚轻轻把那只北极熊踹醒,又转身回到厨房将早饭盛好等着他打着哈欠在桌子前坐下。

伊万和王耀从来不会对对方说我爱你。

出门工作偶尔会遇见下雨的天气,伊万从来不会带伞因为他知道,在工作结束后他总能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撑着伞站在楼下的路灯下等他。伊万会走过去轻轻接过雨伞,然后握住王耀的手回家。
王耀也会偶尔在冬季出门时忘记带上围巾,但是他总能在自己回家去取之前,看见那双好看的紫色眼睛带着笑意出现在他面前,将围巾替他戴好并递过一杯热乎乎的奶咖。

伊万和王耀从来不会对对方说我爱你。

“和我在一起好吗?耀。”
“恩。”
没有轰轰烈烈爱情的过程,没有华丽的告白语句,没有浪漫到不行的烟火和玫瑰。好像他们本就该在一起,像是一起生活了很久的爱人。
王耀知道伊万会像个孩子,他的幼稚也好他的任性也好,他透露出来的恶意也好都只是因为没有人曾教过他爱是什么。
伊万知道王耀有不想提起的过去,也知道他已经向前踏出了脚步,他的温柔他的包容都是为了让自己明白爱是什么。

伊万和王耀从来不会对对方说我爱你。

围巾下的伤口,后背上的刀疤。他们会心照不宣地对彼此的过去闭口不提,王耀给伊万说过该过去的总会过去,时间留给他们的痕迹只是为了提醒而不是去仇恨。
沉重的感情,将他们的心装得沉甸甸的。

伊万和王耀从来不会对对方说我爱你。

说得再多也抵不过一件一件小事累积起来的感动。
王耀知道伊万害怕黑暗,知道他喜欢温暖,知道他依赖伏特加是为了抗寒,知道他会不安地在睡梦中握住自己的手,知道他为什么那样爱着向日葵。
伊万知道王耀害怕失去,知道他喜欢热闹,知道他和和气气对待每一个人是为了他们不再离去,知道他比所有人认为的都要更坚强,知道他看淡了许多东西。

所以伊万和王耀从来不会对对方说爱,因为他们知道彼此的感情,举手投足之间都带着爱意。所以王耀温暖过伊万的冬天,伊万也照亮过王耀的黑夜。

#写不出东西,瞎写写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