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岚

死亡,失踪

【红色小甜饼】

#来口小甜饼吗?

“人应当越活越温柔。”
王耀看着手机上的文字叹了口气,锁上屏幕放进了衣服兜里。提着手里的猫粮和牛奶走到老地方停下了脚步,熟识的猫咪们看见他也开始聚集起来冲着王耀喵喵叫着。
王耀蹲下身子将猫粮打开,倒进了一直放在那里的几个碗里。看着它们匆匆争抢的样子温柔地笑了笑,把手放在离得最近的小奶猫头上轻轻揉弄了两下。
温柔只不过是因为见过的人情冷暖太多了而已,希望世间不那么冷漠罢了。
小猫们将碗里的牛奶舔到底后到王耀的脚边眯起眼亲昵地蹭了蹭,然后蹦哒着跑远了。
王耀拍了拍手站起身转头回家却看见身后站了人。望着对方紫色的眸子王耀笑出了声,双手抱胸一副松散的模样:“站了多久了?”
“没多久。”伊万乖巧地回答,被他看得不自在用手扯了扯围巾。
“干嘛不叫我。”王耀走过去像安抚猫咪一般,将手在伊万头上揉弄了一番。
“喜欢看你认真又温柔的样子。”伊万顺从地低了低头回答。
王耀大笑出声挑起眉,轻轻拍拍伊万的脸颊:“小家伙也会说情话了?不过——很受用。”牵起伊万的手向来时的路走去:“走,回家!”
伊万把“真心话”三个字咽回肚子里,任由王耀牵着自己走。
“嗯。”他回答。

好吧,温柔还因为有值得你温柔对待的人在。
王耀想着在伊万脸上落下一吻。

#写不出长篇剧情,于是咸鱼。

评论

热度(13)